雲林。覓百景(103.1.31)
大概是搭配農業博覽會的活動,我們過年回鄉發現「Meet 100」小冊,
蒐集雲林縣百大亮點資訊,分為藝術、宗教、地景、產業和文化五大類,
很適合我們這種「外地人」按圖索驥一一探訪。

雲林是個以農業生產為主的縣市,不像嘉義有阿里山、南投有日月潭那樣出名的景點,但仔細研究這一百個所謂的「亮點」,還是值得細細地探訪。其中我們造訪過馬蹄蛤主題館、西螺大橋、西螺大同醬油觀光工廠、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官邸兒童館、斗六籽公園、布袋戲館等,虎尾糖廠更是孩子們小時候常報到的地方,不過虎尾本來可以自由參觀的幾個地方現在都要收門票了,像我們三個這類的「偽鎮民」只好到剛開幕不久的誠品書店看書了。

雲林。覓百景(103.1.31)
在雲林故事館等待誠品書店開門,大年初一這裡也沒有開放參觀,孩子們在院子裡玩耍,享受冬日裡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