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時空旅行社(105.1.31)
這是一個非常精彩又瘋狂的故事,它把我深深的吸引,
其中的富家子弟安德魯,雖愛上了貧民區的女子瑪麗,
但是因為身分的差異,只能偷偷地前去和瑪麗約會,
這代表當時的不平等,也顯示了窮人生活的困苦。

當瑪麗被害時,安德魯雖然悲痛,但因瑪麗只是貧民區的窮人,他完全無能為力。在這樣的情況下,使他一直無法釋懷,更不能平復內心的傷痛,因此決定自殺擺脫痛苦。這肯定對安德魯造成重大的創傷,也使我不禁為他難過。

另外,與安德魯感情很好的表哥不斷的想要幫他重返正常的生活,改變他消極的態度,就好像把深淵中的人拉上來一般,那種為了別人堅持到底的精神令人敬佩,這樣救人的努力憾動人心,令人感動。

還有作家威爾斯運用機智,成功的演出一場好戲,順利地救回一位喪失志氣的年輕人,他熱心助人、努力演戲,只為了一位陌生人的舉動與勇氣,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本書有冒險、科學、文學、歷史和愛情等各種元素,鋪陳精妙,緊緊抓住我的目光,書中的文字帶有一些人情味,更有堅持和努力的理念,加上刺激的情節,帶給我豐富的體驗,其中隱藏的許多道理發人深省,令人難忘。(兒子的寒假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空旅行社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