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英文課 ~ 月考成績(101.12.3)
月考完後老師開心地對我說英文課很有成效,有一個孩子考了 93 分,
另外兩個分別是八十幾分和七十幾分,上學年他們都只有四十幾分,
有同學上課當場質疑考高分的那個孩子偷看別人的答案而被老師制止,
可見孩子們的學習潛力是無可限量的。

這位考高分的小男孩被「小助教群」逼得躲在廁所裡,被男同學抓回來後還被老師曉以大義,聽得我哈哈大笑,如果換成是我,大概會產生英文厭煩症吧!因為小男孩們下課總是忙著在操場玩耍,琳琳和其他女孩們會輪流看住他,不讓他溜去玩。我建議她們每天利用一節的下課時間幫忙複習單字,但小男孩總是無法一次記牢六個單字,盡責的同學們努力不懈,因此小男孩連續三節下課都被堵在教室裡,只好利用尿遁躲在男廁,還要女生勞煩男生去把他找回來,老師知道後告誡他不要以為考高分就鬆懈,得繼續背單字才行。我告訴小助教不要如此緊迫盯人,每天只要一節下課就很足夠了,老是被禁足也很可憐呢!

歸納考試的範圍大約只有幾個重點:

肯定句

He is my brother/dad/friend/teacher.
She is my sister/mom/friend/teacher.

疑問句

Who's he/she ?
Is he your brother/dad/friend/teacher ?
Is she your sister/mom/friend/teacher ?

回答問句

Yes, he/she is.
No, he/she isn't.

關於動物

What are they ?
They are dogs/cats/snakes/birds.

從一開學每周利用兩個早自習的時間共讀是很足夠的,從課文的抄寫開始,後來我只說中文句子讓他們自己寫出英文甚至和我對話,孩子們幾乎寫得不耐煩了,有時也穿插Let's GO 教材 或是 AlphaKids 小書,能有這樣的表現,表示每個人的努力都有了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