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柑橘清潔劑(101.4.6)
從 sama 的部落格讀到自製超環保的柑橘清潔劑,讓我也躍躍欲試,
所需的材料只有柑橘皮、黑糖和水,如果三個月後真能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將來可以多作一些來用,真正省錢又環保。

詳細的作法和原理請參考奇蜜親子網

黑糖、柑橘皮和水的比例為1:3:10,一起讀過操作步驟後,我對嘟嘟和琳琳解釋比例的關係,這回用的玻璃瓶容量為 1000 c.c. ,如果是 100:300:1000,那肯定裝不下,經過討論把所有的份量減半,這樣就很安全了。黑糖 100g 減半是 50g, 但是 50g x 10 的水量卻讓兩個孩子得拿筆計算一下,他們還沒教到二位數乘以二位數!

自製柑橘清潔劑(101.4.6) 自製柑橘清潔劑(101.4.6)
每個人從頭到尾自己作一瓶,除了柑橘皮也用一些鳳梨皮。

自製柑橘清潔劑(101.4.6)
嘟嘟看到琳琳秤柑橘皮的刻度,猛然發現自己的刻度看錯了,趕緊又補上一些。

自製柑橘清潔劑(101.4.6)
等待三個月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