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暑假的日記本(100.9.5)
暑假一開始就到書店買合適的記事本,我宣布如果寫完整本將會有重賞,
兩個孩子聽到「有重賞」,在我的鼓勵和自身的努力下幾乎用完整本筆記本,
翻閱沉甸甸的簿子,充滿暑假的回憶,他們已經完全忘記「重賞」這件事!

照片中是到清大寫生的記錄,幫孩子拍下專心畫畫的身影和完成的大作,沖洗成照片後就貼在筆記本裡「充場面」。

[小二]暑假的日記本(100.9.5)
截角的門票也是很好的紀念。

[小二]暑假的日記本(100.9.5)
有時自己畫插圖。

[小二]暑假的日記本(100.9.5)
每天都絞盡腦汁。

剛開始寫日記的孩子免不了會記流水帳,過一陣子後我才和他們討論可以記下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引導他們寫出重點,不過嘟嘟還是會記下當天發生的大小事,我也由他,錯字漏字不訂正,語句不順暢也沒關係,看他常在最後畫上笑臉,寫著快樂或開心,可見這真是個愉快的暑假。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很努力地記下孩子的一顰一笑,雖然幫他們拍些生活照,但並不特別整理,算是個懶媽媽,想藉由他們自己的筆記下他們自己眼中的生活,這是我送他們的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寫日記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