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賺紅包(100.6.5)
嘟嘟今年的端午節過得非常開心,因為他「賺」錢回家餵小豬撲滿,
端橘子請新娘下車得到一個紅包,外婆喝喜酒時也順道將上次月考的獎金帶來,
還有阿公特別把嘟嘟叫到一旁偷偷塞了兩個全新的十元硬幣給他,
嘟嘟一回到家就開始餵「小豬」。

以前自己當新娘時不覺得特別累,這次可能是年紀大了,幫忙一天下來可真是疲憊啊!早上六點禮車出門後家裡的人也沒閒著,作最後的打掃並準備祭拜祖先的物品等,幫忙招呼親戚們 ~ 婆婆有五個兄弟,公公的兄弟姊妹也超過五個,舅舅、舅媽和嬸嬸叔叔們及表兄弟姊妹我以前大致見過,好幾年沒見,大家的近況都有許多變化。

相隔十四年再辦婚事,婆婆非常地高興,我觀察這些結婚的習俗有些還真是有趣,例如前一天新郎要用蛋殼洗澡,再把剝下來的白煮蛋吃掉,不知道這代表甚麼含意?迎娶當天全身都要穿新的衣服,這應該是代表一個新的開始吧!結婚當天還要請一個小男孩在新房的床上打滾一番,當然紅包也是少不了的啦!我也沒有拍到嘟嘟端橘子請新娘的照片,因為當新娘進門時,妯娌和公婆等家裡人都要先躲起來,等新娘進到新房才可以出來。

結婚,真是件繁瑣的大事,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