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投資20分鐘(111.8.26)

李惠貞在給未來的讀者書中提到,

我們現在讀的書,

並不知道它將會以何種方式助我們一臂之力。

 

她帶領的獨角獸推廣閱讀計畫,經常以20分鐘為單位,因為20分鐘也有20分鐘的收穫。

現代人等待或暫停的空檔時間都在做什麼呢當然是滑手機,我也常陷入先滑個幾分鐘,再來洗碗洗澡倒垃圾或下樓餵貓咪吃小魚乾的情境中。

但李惠貞建議來個不一樣的選擇,拿起一本書來讀,很快就能累積可觀的閱讀量。而且不一定要從第一頁第一行開始,只要隨便翻開一頁,便會有那一段那一句話的交流。就算不是具體的收穫,或許花幾分鐘讀一首詩追一本小說的情節進展讀一篇好看的散文……也會讓你帶著抒情的心情進入一天的開始。

於是我送了訊息給小孩:「去圖書館借幾本書,任何類型的書都好。每天投資20分鐘,讀讀任何一本書的一個章節。閱讀不一定要很嚴肅,隨時有一本書可以拿起來讀,便是給自己選擇的機會,成為不一樣的人。試試看。

在學校準備迎新活動的小孩回:「好。

激流與倒影就是他從學校帶回家給我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