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大溝溪親山步道(102.2.16)
我們和小阿姨從萬隆站換了四種顏色的捷運來到「大湖公園」站,
沿著大湖山莊街走到「清景大湖」的石碑,開始今天的健行活動,
終點是內湖捷運站。

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102.2.16)
這裡是健行的起點,我告訴大家山上的那座廟可能是圓覺寺(今天的目的地),馬上有人說腳軟,不管再遠的路,只要開始走,目標就一步步接近了,還是邁開步伐出發囉!

內湖,大溝溪親山步道(102.2.16) 內湖,大溝溪親山步道(102.2.16)
前面這一段是大溝溪親水步道,沿著溪流非常平緩好走,有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也有大草坪。過了葉氏祖廟後,看到「鯉魚山 ,圓覺寺環狀步道」的小圓立牌,開始有了上坡路,步道沿途非常涼爽,長著青苔的大石頭矗立於溪中,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接近圓覺寺的最後五百公尺有著許許多多的階梯,走得我們汗流浹背,但是到高點遠眺著台北 101,先前的疲累一掃而空。

在圓覺寺稍作休息時遇上一隻小黑狗和牠的主人,小阿姨和狗狗交談,我們和狗的主人閒聊,後來她們帶我們從金龍路下山,穿過農舍和菜園,這是當地人才會走的路,最後到達內湖捷運站。經過碧山巖時發現上山的走道兩旁櫻花樹都開了,許多年輕人結伴而來,我們也不能免俗地在樹下拍照,也算賞了櫻花囉!

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102.2.16)
接著回到中正紀念堂繼續賞花行程,這裡的櫻花都開了,趕快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