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帶外婆和小阿姨看過二寮神木後,我們決定前往「指標」中的松翠湖,
在「竹39」超過一小時的來回尋找,也問好幾個北埔當地的居民和路邊工作的果農,沒有人聽過松翠湖,
終於在決定放棄的最後一趟發現「竹39」2.5公里的岔路有一堆指標,因為擺錯面向而不易被發現,
「大湖村 12 鄰姜宅」的方向就對了。

二寮神木和「竹39」1 公里的兩端都有「松翠湖」的指標,從二寮神木開到「竹39」0.5 公里(回到北埔鎮上),又從「竹39」0.5 公里往山裡開,中間可能的小路都繞進去看看,有些山路的路面只能容納一輛車前進,最後到達只有幾戶的山上農家,迎接我們的是汪汪大叫的看門狗,琳琳擔心車子會掉落山谷而緊張,外婆因為繞來繞去的山路而頭暈,怎麼可能找不到?如果沒有發現「竹39」2.5公里處的指標還真有可能找不到。進入「大湖村 12 鄰姜宅」的方向後路面很小,我們還問了兩個當地人才算真正找到這個美麗的小湖泊。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看仔細,這是步道入口,注意路的兩邊有低低的護欄,在這北埔的山上顯得很特別。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這是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整治大湖村 12 鄰野溪工程的 一部份,在官網上沒有查到任何相關資訊。湖面不大但幽靜美麗,大概因為很少人來到這裡,小徑上都是蜘蛛網,小動物很多且生態豐富,小阿姨在這附近見到一隻台灣藍鵲,還有許多平地難得見到的鳥類。

能夠找到幽靜的松翠湖真是令人開心,對住在山裡的當地人來說這只是個蓄水的小池塘,「松翠湖」是個陌生的名詞,我們卻有一點點發現「世外桃源」的興奮。

用爸爸公司發的陶板屋餐卷招待外婆和小阿姨,嘟嘟在日記裡寫著「又是一頓大餐」。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暑假第三天:北埔松翠湖 + 陶板屋(100.7.3)

推薦 ~ 最後一張照片裡的香橙冰芙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埔松翠湖 陶板屋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