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剛來到蘇州,我們到超市去買文具紙張等等,琳,嘟和我各買了一本便條紙(8cm x 8cm),
我的當然是放在電話旁,記些外賣商家的電話,準備採買的項目等等,
開始去看園林後,琳發揮她的想像力,用便條紙剪了花窗(她自己說的),各式各樣的花窗陸續地出現了!


我想我應該有示範給琳看過對摺後剪出來的效果.

這是琳剛開始剪的花窗,形式較為簡單,不過已經掌握了"對摺"的竅門.


有一陣子,還會在剪好的花窗上畫畫.


"對摺"的技巧發揮得更好,花窗越來越繁複,
有時我想模仿,都得偷偷地照著摺線折回去,才知道要怎麼剪!


這是送給小叡弟弟的花窗.


這也是送給小叡弟弟的,左邊那兩個"花窗"是嘟嘟的處女作,右邊兩個是琳的.


這是今天嘟嘟送我的"花窗",這篇文章已經醞釀了一個星期,嘟嘟可能知道我在等他.

琳到目前為止已經用掉兩本便條紙,每一本應該超過 100 張便條紙吧!
琳總是利用些零碎的時間做些小玩意,每次剪了新的花窗就拿去放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個小盒子),
如果我發現了新的花窗,總是會針對作品給予讚美,順便請琳把掉在地上的紙屑掃一掃,
但是不能太誇張,因為家裡還有另外兩隻耳朵也是張開的,
今天嘟嘟剪了第一個花窗來,我露出很高興的表情,表示我很喜歡,並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的花窗,
於是嘟嘟又跑去房間剪了一些出來,
我這次沒有示範"對摺"後剪出來的效果(以前應該有示範過),
因為嘟嘟已經看琳剪了許許多多的花窗,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我要示範給他看,
他可能會不接受,並且說:他想要自己作! (他想和琳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