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迷(102.1.27)
小阿姨這次來的重點之一是拼拼圖,她和琳琳一起買的拼圖還沒有機會拆封,
趁著放寒假可以好好練習一番,找出所有邊框的小圖片是拼圖的首要條件,
接著就得各憑本事囉!

玩拼圖需要很好的眼力,這對小孩不是問題,有耐心地循著蛛絲馬跡找到一片片接續的拼圖才是挑戰,邊框一但出現,拼圖迷們就會鍥而不捨地輪番坐在附近,拼湊出可能的下一片,如果可以整夜不睡,他們應該很有興致地想一口氣完成。

我則閒散地坐在一旁讀著尋熊記,讀著書裡寫的布農族關於黑熊的傳說給他們聽,好兄弟黑熊和雲豹決定互相在彼此的身上畫上漂亮的圖案,老大黑熊認真地為雲豹塗上美麗的斑紋,輪到雲豹時,因為懶惰的緣故,只將黑熊全身塗的黑黑的,在胸前畫個新月型的白斑了事,黑熊只看到黑漆漆的身體,沒有看到胸前的斑紋而非常生氣,追趕著迅速逃跑的雲豹,但因腳力不及雲豹而被他逃脫,倆兄弟就此翻臉。雲豹因心生歉疚,從此逮到獵物只吃內臟,將其他的部分留給黑熊。

冬日裡,屋裡飄著咖啡香,各自做著喜歡的事,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