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3.5 聲明文******************************
我從 pixnet 的後台管理看到,有人從拍賣網來看這篇文章,
我沒有在賣書,也沒有幫任何人打廣告,
這只是我們看書後的心得和動手作.
**************************************************

這個靈感來自璟臻寫給我的一段話! Dole 的香蕉,M&M 彩色巧克力和蘋果可以作什麼?

這是汪老師的童書迷專輯B : Henry and Mudge 小男孩與大狗系列(by Cynthia Rylant)
READY-TO-READ LEVEL 2,ALADDIN PAPERBACKS
上次十月份回台灣時帶來的,每本約四十頁左右,是小男孩Henry和家裡養的大狗Mudge互動的溫馨小故事.


裡面的故事非常生活化,嘟和琳很喜歡聽!

HENRY AND MUDGE AND THE FUNNY LUNCH 是其中的一本,每年母親節的那天,
爸爸和 Henry 都會幫媽媽做一頓 funny lunch.

They made an apple father, a peach mother, a plum boy, and a kiwi dog.

最近蘇州老是下雨(快要變不出花樣了!),我想到璟臻參加 Bubu 的餐會後和我分享的心得:

"BUBU說現在的小孩閱讀量很多,但卻和讀物沒有太多的交流;
理想的親子共讀應著重在協助小朋友找出作者的主題思想,並和小朋友討論他們的想法,
文字和語言的表達基礎在於體驗和延伸思考,
與其送小朋友去補習作文,倒不如優雅從容的在爐邊做一餐低油料理、談談書本及生活對小朋友更有幫助。"

於是我向嘟和琳提議來作 "funny lunch",有了新點子,兩個人都很興奮,但是琳馬上開始擔心她不會作!
我就對她說:那我們一起來想想看,可以作些什麼呢?
熊的臉,兔子的臉,...從臉部開始應該是入門吧!

這是琳做的 funny lunch.


嘟嘟多了牙籤,作了頭髮(左)和小熊的腳(右).


到家樂福看到用土司和果醬做的趣味臉譜,隔天早上馬上就有新作品.

琳說:"馬麻,這些水果好像特別好吃!"
有嗎? 加了遊戲之後的水果,可能真的比較甜,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琳後來又來問我:"馬麻,晚餐怎麼講?"
"dinner!"
"funny dinner"...琳邊說邊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