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 減法與收斂(110.2.18)

哪一件事你先做了,其他的事情就會變得比較容易,甚至不必做了?」

如果你要達標,關鍵是哪一項業務?」

商周 1735~1736,CEO 上線開年的減法會議

 

年假期間,商周集團執行長郭奕伶的開年的減法會議一文讓我印象深刻。

以大衛布魯克斯所著第二座山所言,大部分的人從征服開始第一座山的旅程,不斷的加法加法加法,功成名就漂亮的房子美滿的家庭美好的假期與美食等,更多的學習更多的工作以獲得更高的升遷機會……,但是減法會議的概念觸動了我。

唯有聚焦核心,才可能把事情做對。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既然無法管理時間,唯一能管理的便是自己唯有想透事情的本質,集中最大資源去做那一件關鍵的事,才可能把事情做對。但為什麼多數人還是做不到,踩了坑歸根究柢,我想原因應該是花太多時間在,卻花太少時間在

所以你看到普通人一輩子都在求多,真正的高手則是一生都在求少。因為高手知道,一個人的意志力有限,熱情終將消退,唯有從源頭養成做對事情的習慣,才能厚積薄發,積小勝為大勝。他們相信,越簡單越通透。

去年的新年新希望是專注的前行,做便當閱讀與每周的健行交織成生活的主軸,今年依然如此。以穩定的心性與步調陪伴孩子們面對大考的日子,不宜伸出太多觸角讓生活變異太大。去年到醫院當說故事志工即引起家人的不安與擔憂,在疫情不明之際,還是以家庭為先。

減法與收斂,讓自己的生活更有餘裕,好好的做便當閱讀與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