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明天就是結業式了,今天孩子們拿著自己撲滿裡的零錢,
準備到學校的跳蚤市場去「血拼」一番。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在校園裡逛了一圈,發現孩子們都很大方的招攬生意,
尤其是像嘟嘟這種低年級的小弟弟更是得到高年級姊姊們的青睞,
我和他一道走,姊姊們都很慇勤地招呼他。

聯絡簿裡寫著不能帶超過一百元,他們兩個各自從撲滿拿出幾十元的銅板準備好好的採購,
面對姊姊們慇勤的招呼,他們兩個只花了不到五十元,
回家後聽他們報告和討論買東西和看東西的細節,
其實孩子們雖小,自己心裡也很有主見呢!

嘟嘟說有同學覺得一定要把帶去的錢花完,不然很可惜!
他幫媽媽買到好東西,也幫自己買了竹蜻蜓,還帶回了大部分的銅板呢!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琳琳花了十元買了兩本小筆記本,還有一顆一元的彈珠(總共四顆),一支藍色的亮亮筆,
就是寫出來的字會金光閃閃的啦!這支筆是嘟嘟先買了紅色的亮亮筆後去通知琳琳來買的。

嘟嘟買了紅色的亮亮筆給媽媽改評量用,因為琳琳上次用乖寶寶章換了一支,
原本說要送給媽媽用,後來又每天帶去學校和同學一起用,
嘟嘟說他看到亮亮筆時就特別買一支來送給媽媽,他還買了自己很愛的竹蜻蜓。

還有那個蝴蝶戒指,就有一個很長又有點趣味的故事啦!
嘟嘟說他在收攤前八分鐘逛到這個攤位,到處都在吆喝減價大拍賣。
這是鄰居哥哥 A 的班上,嘟嘟說鄰居哥哥 A看到他不但裝成不認識還裝睡,
姊姊則開始推銷她的商品,她說:「這個東西有緞帶又有花,可以送給你的女朋友喔!」
嘟嘟又接著說:那時候裝睡的哥哥突然振作地醒來說:「他沒有女朋友啦!」
結果鄰居哥哥 A被姊姊用力推到後面去。
後來姊姊又拿出這個美麗的蝴蝶戒指說:「那你買這個戒指好了,
本來是十元,我現在算你一元,你可以買回去送給你媽媽。」

哇!這些姊姊們轉得真快,真會做生意哩!
嘟嘟真的用一元買回了這個蝴蝶戒指來送給媽媽,
鄰居媽媽們聽到嘟嘟報告這段過程時都呵呵大笑,
大家也都稱讚嘟嘟:這戒指真是買得好啊!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我買了兩盒拼圖,本來一盒五十元,兩盒一百元,
琳琳說老師有交代可以跟姊姊說:「我們是一年級,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我不是一年級,而且我知道這些錢都是要捐給慈善單位的,其實也真不好意思跟孩子討價還價,
不過這個五年級的姊姊知道我要買兩盒後馬上說:「那兩盒賣你八十元。」
孩子們真是有誠意又善良呀!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我還買了最右邊這個「 丸尾」,
姊姊說:「下面打開可以裝迴紋針,上面可以夾便條紙,而且外面買不到喔!」
這些姊姊們真的很會推銷,個個能言善道,我今天真是見識到了!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聽她們講解物品的功能也很仔細喔!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這是玩遊戲的!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自製套圈圈的用具也挺有創意的。

晚上我們三個還一直討論跳蚤市場的種種,我決定下次我就專門去買拼圖,
琳琳說她本來想買髮夾,一時猶豫不決,再走回去時就已經被買走了,
嘟嘟和我討論原本想買一個東西又怕用不完.....,
雖然跳蚤市場裡的東西大都只有五元或十元,
對孩子們來說,不論買或賣,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真的很好玩,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