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anice May Udry 珍妮絲.梅.奧黛莉,圖/Maurice Sendak 墨里斯.桑達克
1961 出版,譯/林真美, 遠流, 大手牽小手(5), 可單買(120元台幣)


吉姆曾經是我的好朋友,可是....今天例外,

(今天有點不順!)用兩個背對背男孩的留白,反映出兩人內心的疏離.

他每次都想當王,蠟筆不借人,拿走鏟子,用沙子丟人...

(心中湧現所有的恩怨情仇!)

當我們還是好朋友時,一起開生日會,吃圈圈餅,一起長水痘...

(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可是...哼!)

討厭鬼,我要給吉姆一點顏色瞧瞧:把蠟筆放進他的湯裡...

(想出所有的壞點子.)

我要讓他知道,從現在開始,他就是我的敵人!沒有人會再和他玩了! 絕交了!

(設定為假想敵.)

"嗯,吉姆!", "幹麼?"

(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

"要不要去溜冰?", "好啊!約翰,圈圈餅一半給你."

(一笑泯恩仇吧!)

我把書放在樓下的樹叢上照的,效果好像不錯!
那時候嘟和琳正在研究螞蟻的派對!

這是一本可愛的小書, 大概只有巴掌大(15cm X 14cm),
1928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桑達克,父母親都是猶太人,
很多資料都曾提到幼時的家貧和體弱多病,使得桑達克度過孤獨的童年,
但是這本書卻是如此的貼近孩子的世界!
"阿琳,你是我的敵人!",聽到這樣的話可不要覺得太訝異,
會表達和紓解情緒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