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堅持堅持,就過來了(110.4.1)

是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有個富爸爸,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過著錦衣玉食的日子。

繁星或學測就上,也應該會是大部分高三生的期盼,但人生總有出人意表的轉折,

或許要等到二十年後的回顧,才會理解當時的情境對自己的意義。

 

大學考招制度讓孩子們在高三下各自忙碌,通過個人申請的人與選擇指考者心情差異很大。

依照目前的政策是讓大學端以學測成績招收 80 % 的學生,一部分已經拿到門票的孩子,顯現對學習不再熱衷的現象。

選擇指考是另一條路,說漫長或難熬也只是幾個月的事,但是對當事者來說卻需要強烈的動機與意志力的支持。

或許有些人會心疼孩子,生出憐憫之心,我卻不這麼想。遇到挫折是一件好事,而且是在父母能陪伴孩子的情況下。經過這一役,不管結果如何,無形中也提高了孩子面對困難的耐受力,屬於正向的經驗值。

商周 1733 期報導吉卜力工作室從龍貓波妞,如何經歷 36 年考驗,跨國界長虹。其中的幾個大標題,很有感。

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 神隱少女

努力過後,才知道很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 龍貓

我不喜歡挑戰這個字,我只是前進,永遠在前進。 ~ 宮崎駿

與參加指考的孩子們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