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梅汁果凍(108.7.4)

從山野家的臉書看到鳳梨梅汁果凍的成品,透過亞力的詳細解說應該很容易做,

趁著到主聯採買時順道買包蒟蒻膠凍粉,包裝袋上也有詳細說明可依樣畫葫蘆,

就做出了芒果梅汁果凍。

 

芒果梅汁果凍(108.7.4)

依照亞力的配方,150g 蒟蒻膠凍粉搭配 1000g 的水,一包膠凍粉還可以做上兩回。

我沒有熬煮果醬這對我有點難度,依照150g 蒟蒻膠凍粉 + 1000g 水的比例,加上一大匙山野家的梅汁和芒果丁,待涼就送入冰箱。小孩吃了覺得太 Q,建議水的分量可以提高,下次可考慮增加 100g ~ 200g 的水。膠凍粉已經加了砂糖和葡萄糖,以梅汁提味,不需要再加糖了。

小孩在學校的家政課做的是咖哩餃和蚵仔煎,這種做果凍的小事,暑假裡就交給他們了。

 

分享亞力的貼文 ~

鳳梨梅汁果凍

快要放暑假了,太陽的威力與午後雷陣雨的澆淋相加,放學走路回家的孩子,臉上開始掛著汗珠。大人小孩開始念著這一味:鳳梨梅汁果凍。

市售的果凍即使無添加色素,不過香精隔著包裝袋仍太香,無法安心,媽媽的廚房努力一點,來做果凍吧!

農夫說,很懷念小時候吃的冰,簡單的剉冰,只要淋上這一味,就可以懷念一輩子。

夏天盛產的鳳梨去皮細切果肉,灑上二砂糖熬煮成醬。
取一鍋水1000cc煮滾熄火,放入150g綠主張的蒟蒻膠凍粉攪拌溶解再開火,加入適量的鳳梨果醬、一大匙梅汁(或紫蘇梅汁)攪拌煮滾,試一下味道,熄火倒入容器裡放涼。
就是夏天裡美味無雙的鳳梨梅汁果凍。

大人小孩嚐了心滿意足,一次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