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照相機(107.11.28)

週六讀書會共讀書是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

書末日常慣性學手冊中的虛擬照相機是個很特別的觀念,

很容易在日常中實踐。

 

 

虛擬照相機用來收集正面虛擬照片,我們必須調整觀察的濾鏡,隨時偵測美好事物。無論在街道上交通工具上或是任何所到之處,將注意力集中在美好可愛令人愉悅的事物,如此便可建立一本屬於你的正面虛擬相簿,有益於將大腦重新設定為正向。

定期審視這本將愉快平靜的時刻內化的相簿,以重新找回這些美好的頻率,這一切都是為了強化堅強的心智與正面的世界觀。

自從有了小孩後,出門總隨身帶著相機,現在手機拍照功能日益精進,更是提供了方便的工具。養成了用照片作記錄的習慣,有時小孩不給拍,就拍景物。這一天送小孩上學後,又到麗池公園走一圈累積計步器的數字,若是馬上回家會剛好塞在往園區上班的車陣中,耗時耗油又耗神。

虛擬照相機(107.11.28)

玻工館外牆的磚吸引了我的目光,其原始建築物建於 1936 年,為手島誠吾設計,不知道這是不是以前留下來的,看牆面的斑駁程度,可能性很大吧隨手拍下,準備請教我的建築師朋友。

虛擬照相機(107.11.28)

公園裡有一小段有趣的步道。

虛擬照相機(107.11.28)

線條創造出圖案。

繞行公園時,兩次遇到一對爺爺奶奶帶著小孫子來散步,第二次爺爺正好幫奶奶和孫子拍照,我主動建議幫他們一起合影,於是三人開開心心地入鏡。

虛擬照相機不僅可以拍下美好的景物,還可以存在別人的相簿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