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 良好的教養與學習成效(106.11.7)
這是第五次參加學校的親職講座,第一次見到三百多人坐滿會議廳,
原來這位講師如此的有名,還有很多其他國中的家長們組團來報名。
其實光看課程的大綱就很吸引人 ── 如何破除沉迷線上遊戲的惡習,
雖然列在第一條,但好像完全都沒有講到!?

嚴格來說,花了兩個小時聽演講,還是有收穫。講師唱作俱佳,不太有冷場,尤其是模擬親子對話維妙維肖,我和朋友一致認為他是一位天生的演說家,當然也不能忽視他在專業下的功夫。

首先提到夢想實現的要素有二,〝好好愛自己〞與〝感激自己存在的價值〞。他以自己為例,為了要保持良好的體態,每周一定要跑兩次的 5000 公尺,當中也有想放棄的時候,如何堅持毅力就是很大的磨練。後來為了培養太太的運動習慣,甚至一起報名瑜珈課,多年下來換得自己和太太的健康,收穫很大。後者則強調感恩之心,講師曾多次出國上過多位名師的課,他以投影片一一介紹以表示不忘本及感謝,並要大家鼓掌表示謝意。

主要內容大致有三個主題:
(1) 大腦開發 ── 特別強調七田真的理論,強調學齡前啟發的重要。事後朋友和我有同樣的感觸,那我們這些九年級孩子不是已經是『為時已晚』了嗎?

(2) 潛能開發 ── 潛意識的力量是意識的百萬倍以上。這其實和與神對話裡的思維是類似的,不過他提到『限制性的思考模式』值得留意,不管是對孩子或對自己,除了正向思考外,更要勇於嘗試各種可能,不要用我們過去的經驗去限制孩子。

(3) 右腦開發 ── 玩了一個看圓點的小遊戲。講師帶了幾片右腦開發的光碟來抽獎,並教大家一個催眠的方法。催眠的最好時間是睡著後的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而且要每天持續。首先先說愛和感恩的話語,接著是簡單且正面的字句,例如上課要專心、愛吃青菜等,三個月後一定會有效。我覺得對目前的我技術上有困難,因為通常我都是全家最早就寢的。

這是一場『初階』的演講,該機構還有進階的其他主題,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再聽聽其他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