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二參加了Bubu「廚房之歌」的課程,上課內容是「東南亞料理的探討與實作」,
我覺得這道「打拋肉」材料容易取得,也很適合做便當菜,先試做一回看看。
試做「打拋肉」(99.2.25)
材料:
絞肉、紅辣椒、蒜頭、小紅蔥頭( 沒有買到)、魚露、醬油、棕櫚糖( 或紅糖)、打拋葉( 用九層塔取代)

「打拋」是聖羅勒(Holy Basil)的泰文發音(Gra-prow),香味非常地特別,
我還不知道新竹地區哪裡有專賣泰國香料或材料的店,因此只能用九層塔來代替。

先用少許的油將辣椒和蒜頭炒香。
試做「打拋肉」(99.2.25)

加入絞肉,撥平後暫時不要管它。
試做「打拋肉」(99.2.25)
Bubu 的講義上說:「不要不停的翻炒,讓中火與均勻的受熱激發出香味。

第一次翻炒,我一直等到看到所有的絞肉幾乎變色了才翻炒。
有些蒜頭和絞肉已經有點焦糖化了。
試做「打拋肉」(99.2.25)
我用的是不鏽鋼鍋,翻炒時並沒有黏鍋的問題。

經過翻炒後再加入魚露、醬油和糖,繼續炒出香氣和顏色,最後再加上九層塔。
試做「打拋肉」(99.2.25)
可以配飯囉!(醬油加的不太夠,著色有點不均勻,下次改進。)

為了要練習這次學的東南亞料理,我特地跑了一趟大賣場買材料,
椰漿和魚露都是平常不常用的食材,我也特別買了一顆青木瓜準備來做沙拉,
等作成功了再貼照片給大家看!

後記:
爸爸對小ㄚ姨說:「便當裡的打拋肉辣得很夠味,很好吃!」,小阿姨的那一份正凍在冷凍庫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