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遠路的飛行果然很累人,下午四點半出上海的浦東機場,剛好遇到塞車,又花了超過十三個小時才回到蘇州, 
感謝外公外婆的賣力演出,還是要努力的補網誌!
  
阿公的田裡是既定的行程之一,幸好在颳颱風的前兩天就趕快去玩,不然嘟和琳一定會覺得很失望!


蹦蹦跳跳的走進"小黑蚊的樂園",雖然每次都要噴很多防蚊液,也還是被咬得滿頭包,每次也還是要來玩!

瑞媽,我是想請大小瑞哥哥來採龍眼啦!大概是暑假的時候!(如果阿公不反對的話^,^)

這次沒有帶挖沙的工具,只好玩玩竹竿,幫忙鉤一條絲瓜!


從樹上採下來的瓜瓜.


等著移植的南瓜苗,希望過年回來有好吃的南瓜可以吃!


田裡的新住民:狗狗Lucky,不知道是誰來放生的?阿公每天早上帶食物來給狗狗吃.
颳颱風那一天,阿公還冒著風雨帶食物到田裡,他說:Lucky淋著大雨,站在門口等.狗狗為什麼會這樣?


"晚安故事365"裡提到發條,這年頭要看到發條好像有點不容易,媽媽隨口說說:等回去後問阿公!
嘟嘟還特地打電話回台灣問阿公:"什麼是發條?",沒想到阿公從倉庫找出這超過四十年歷史的老時鐘!
仔仔細細地解釋時鐘的原理給嘟和琳聽,雖然他們還不到五歲!


嘟嘟試著轉發條,阿公說把發條轉緊可以走上兩星期!


外婆除了準備美味的魚眼睛,也幫嘟嘟缝了一隻小兔子(中間那一隻),現做的喔!


出門前把地球儀寄放在阿公家,嘟嘟一直唸唸不忘拿出來摸摸看看,可以找得到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