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位媽媽天天都健康!

在回家之前,也從網路上預約了大林慈院的看診時間,其實心裡有點七上八下,
不過想想媽媽的外公外婆都高齡九十,遺傳因子應該不會太差吧!

因為要申請長期居留的簽證,到蘇州的檢疫局做健康檢查,其中有一項指數超過標準值,為保險起見,還是再確認一次.爸爸說家族裡有多位醫生,請這些"名醫"診斷一下就好,不過他們沒有超音波等設備呀!

醫生第一眼看到報告,連忙翻看了一下我的眼白,後來他馬上會意過來,中國和這裡使用的單位不一樣,所以檢驗出來的數值必須再除以17,才是這裡用的參考數值.重新抽血檢驗的結果和上一次差不多,醫生表示持續追蹤即可.

對於一天要服務兩千多位病患的醫院,各類業務都非常的繁忙,一早進到醫院大廳,就有多位志工在場服務, 7:57抽到36 號"批價/掛號"的號碼牌,等到11:39結束問診,抽到 1234號等待批價,在這裡看病,原本沉重的心情不會變得更惡劣,因為不怕碰到晚娘面孔,詢問各種事項時也不用戒慎恐懼,每個人的服務態度都很好.只是等待是免不了的,例如抽血的號碼牌是 178號, 從 111 號等到 178 號,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呢!

大廳的佛陀問診圖.

大廳一角的靜思書軒.蘇州的風格與這裡類似.


另一個角落有一架鋼琴,也有老人家拉琴,大家一起大合唱.


為佛教,為眾生:種福田的好地方!


(nanamom:這次可不用打字了吧!)

醫院裡有許多和善的志工,大部分是歐巴桑和歐吉桑(我們算比較年輕的歐巴桑啦!),連從診間出來要到抽血站,都有熱心的歐巴桑帶領我們去,爸爸說:不用這麼麻煩,我們年輕人自己看著指標找去就好,請她去服務其他的老人家.我想她一定是把我們看成她的孩子,熱心的領我們到抽血站.這裡提供了一大片福田,等大家來種!

既然沒什麼大礙,就好好的吃頓午餐吧!


醫院內用餐的環境(巴登咖啡)頗為舒適.


紅燒牛肉麵(素食的啦!)和沙拉吧,還有道地好吃的麻醬麵(沒有拍到).


戶外的本土文化區,西螺大橋和商店街.


花轎和碾米機(雖然老舊,看起來還可以用).


牛車.


早期的倉庫,儲存稻穀的地方,"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