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一天早上,打算到華東政法大學的"河西學生食堂"吃早餐,但是我們來得太晚了!

肉包 0.5 RMB, 花卷,豆漿也都是 0.5 RMB, 也有學生用托盤端著稀飯和小菜...
八月初先來探路的時候 我們全家帶了BreadTalk 的麵包和果汁和大家一起吃早餐,
看著在座位底端的早餐店,熟悉的食物:包子和饅頭等等,和我們常去的清大小吃部的早餐店相似度大概有 90%,
這次本來想來嚐嚐學生吃的早餐,九點多到,已經收攤了!


華東政法大學的前身是美國基督教聖公會中國教區在 1879 年興建的聖約翰書院, 1906 年改名為聖約翰大學,採英語教學,是民國初年的貴族學校,畢業生享有美國同等學歷的待遇,教學嚴格,被譽為美國設在中國的"西點軍教",近代的許多名人都畢業於這所學校,例如外交家顧維鈞,作家林語堂,出版家鄒韜奮等等.1952 年在原址成立華東政法學院,現升格為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的校區分佈在蘇州河的兩岸,左邊是早期的建築(也有一些宿舍),右邊是宿舍區和運動場.

過橋後的右邊紅色建築是宿舍區.


這裡好像也是宿舍.坐在樹下看小說應該不錯,讀書更好啦!


照片中的這兩位女士(學生)和我一起從橋上(宿舍區)走過來,本來想和她們搭訕(後來沒有),一路上我就聽她們兩閒聊,然後晃到學生食堂吃早餐,看著她們穿著拖鞋輕鬆地在校園中走動,原來不是只有交大(新竹的啦!)的男生會這樣啦!穿著拖鞋到處跑!


這是鐘樓,名韜奮樓,為紀念卓越的政論家和出版家鄒韜奮先生(1895-1944)而更名的.


這是 40 號樓,中山先生曾在這裡演講.


二樓的右側就是演講廳.


有一段介紹,直接看文字,我就不用打字啦!偷懶啦!(不好意思,有兩行重複了!)


既然 nanamom 老師說話了,我還是 typing 一下好了!

一九一三年二月一日,中華民國第一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先生應聖約翰大學之邀,在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中山先生登上大會堂(現四十號樓禮堂)講台時,師生歷久歡呼.中山先生在演講中論述了科學教育的重要性,告誡青年:"既有知識,必當授人.民主國家,教育為本.人民愛學,無不樂承.先覺覺后,責無旁貸,以若所得,教若國人,幸勿自秘其光."

這次到上海,造訪了兩個中山先生曾蒞臨發表重要演講的地方,另一個地方是上海交大華山校區(徐匯區)的新上院(南洋公學時期的大學部,中國第一個商務班由此開始),一九一一年十二月底,中山先生赴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前夕,到交大向師生們發表重要演講.

其實在二樓演講廳的外面還有這個!

華東政法大學算是個百年的老學校,因此培育了許多人才,可能我們並不熟悉.
"站在世紀之交,展望未來,當下一個世紀來臨的時候,你們希望你們的社會是什麼模樣.這全靠你們,年輕人,中國未來的領導,靠你們引向那個方向."

雖然是暑假期間,也有許多學生在酷熱的教室裡看書.
以前的我,暑假在哪裡呢?在苗栗的南庄和東河做社服,或是在學校帶小學生參加的營隊.


離開華東,我們就準備打包各自回家了,這是地鐵的龍揚站,可以搭乘磁浮列車到上海的浦東機場,
買票時出示飛機票,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磁浮的票,體驗一下 430KM 的速度!


本來以為嘟和琳會掉眼淚,不過還好,只是鬧了一點小情緒,因為我們又去參觀了龍揚站的科技館.(下次再介紹吧!)


中午到一茶一座吃午餐,我個人還是覺得丰滑火鍋比較好吃,至少丰滑的沾醬就有好幾十種!


終於寫完了七天的遊記,那幾天可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