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馬麻,我要加飯!"
琳:"馬麻,我要加紅蘿蔔和地瓜!"
這種對話可不是天天有!


把咖哩飯稱之為"懶人飯"最合適不過了,
當我炒香洋蔥再加上肉片拌炒至半熟,加入紅蘿蔔,地瓜,水和咖哩塊,熬煮一陣子之後,
嘟和琳頻頻到廚房來說:"馬麻,好香喔!",
一直在一旁穿梭打掃的阿姨說:"我們的菜都是一樣一樣煮的,不會這樣混在一起 &*%$#@ !"
為了證明這樣煮食也是不賴的,特地邀請阿姨吃了一塊地瓜,
她笑著說:"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東西!"

用地瓜來代替馬鈴薯是秋玉阿姨的好主意,如果你買到很甜又鬆軟好吃的地瓜,
釋出的甜味不僅可以為整鍋的咖哩加分,地瓜的營養和纖維也優於馬鈴薯.(我說的啦!)

以前都是買佛蒙特咖哩,這裡只買到House 2 號,味道也不錯啦!
Dole 的香蕉是從菲律賓進口的,一斤(500g)約 3.5RMB,
另一種Chico也是菲律賓的,但是我們喜歡吃 Dole!
吃不到阿公自己種的香蕉, Dole 也還可以接受啦!


順便給大家看看這裡的優格(一稱酸牛奶),
"光明"是這裡乳品的大品牌,"味全"就不用我說了,
每盒 100g ~ 120g, 1.4 RMB ~ 1.7 RMB 不等,
如果裡面有椰果等果粒, 就要 2 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