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苏州古城簡單的示意圖.

藍色的長方形是環城河(護城河),紅色的"游5" 是觀光路線的公交車,
路線全長24.9KM,上次我們從園區的起站(往下走)搭到山塘街,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公交車每人 1 RMB, 冷氣車每人 2RMB, 搭越遠越划算啦!)

西元前 514 年,吳王闔閭命伍子胥建造了周圍四十七里的闔閭都城為吳國國都,
這是最早的苏州城,距今已有 2500 年的歷史( 514 + 2007 = 2521 ).
苏州古城由於環城河圍繞而保留在原址,是保存至今最古的城區.

這是苏州古城東南隅的桂花公園站,這是候車亭,美吧!


在環城河(護城河)旁邊打陳式太極.這一段也是京(南京)杭(杭州)古運河的一部份.
可以從苏州搭船(下午5:30開船)沿京杭古運河到杭州,早上六點到達.
搭過遊輪的荳媽,不知道有沒有興趣?

占地 165000 平方米, 因廣植桂花而得名.

公園南端 1200 餘米的狹長綠地,是苏州古城僅存最長的一段古城垣.


沿運河南端,建有古城 "蛇門" 和 218 米長的姑苏水陸城樓.

瑞媽和小瑞可能不適合這裡,免得城牆被妳們兩個給 "笑倒了" !

登上古城牆.


遠眺古城建造工匠藝術人物塑像群,公園真的很大!


琳琳看得很仔細喔! 不知道哪一天會出現在她的畫裡!


城外的環城河轉彎處! 看著流動的水,真不能想像這水已經流過了 2500 年!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也沒這麼悲情啦!不過這裡適合發呆,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