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話,看圖說話,看看圖畫學說話.
圖畫細細的看,兒歌輕輕的念,念了一遍又一遍,一遍一遍念不完...林良


櫻櫻,琪琪,瑋瑋,媽媽從小就是看"小太陽"和國語日報長大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良先生,數十年來為兒童寫了無數則的"看圖說話",啟發幼兒對藝術與文學的認識,教導幼兒掌握文字及語言,這本書收錄ㄧ百則曾在國語日報刊載的"看圖說話".

這本書,是資深媽媽秋玉阿姨推薦的,似乎更適合幼兒讀,喔! 本來就是寫給幼兒的!

火車

我的火車
這麼長,
我的火車
有好多車箱,
熊鴨兔豬
來買票,
坐著我的火車
回家鄉.

美麗的舅媽有一個建議,可以善用素描剪貼簿,將詩抄在剪貼簿上,讓嘟和琳來畫插畫,就成了ㄧ本家庭詩集了,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蝴蝶

蝴蝶,蝴蝶,
你來這裡作什麼?
我來這裡喝花蜜,
我的身上有吸管.
這是一家免費店,
喝足花蜜不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