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嘟嘟和琳琳專注地做事的神情,我相信現在如果可以專注地作些事,將來他們也可以專注的學習各種新鮮的事物.

琳琳在"讀"作法!


研究好了,由嘟嘟執行!

這是瘦婆婆從家鄉帶來的美勞教室和手工遊戲書,看看成品:壁飾和存錢筒.

這是小馬的 playground.黏貼的困難度較高,琳琳自己黏的.


看看原來的樣子.

有詳細的作法說明和便於製作的"斬形",就是不用剪刀,有刻痕的紙,很容易就可以撕下來,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妳們有沒有看懂哩!

"促進手眼協調發展,訓練小肌肉靈活度,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建立立體空間概念,引發學習探索興趣", 這些印在封面的廣告詞,我從來沒仔細讀過,因為那好像不是我真正的目的, 但是嘟嘟和琳琳都很喜歡玩,我喜歡看他們專注的神情.

今天在遊戲書後面還發現這個:親子共做step by step
1.準備:作手部體操,讓手更加靈活(拍拍手,甩甩手,五指交叉動一動),準備各種相關美勞用品.
2.討論:觀看書中的圖解說明,了解作法.
3.製作:依照書中步驟,ㄧ步一步慢慢的做.
4.分享:作品完成時,說說自己的感覺,或向他人介紹自己的作品.

嘟嘟和琳琳以前做的時候,媽媽大概要幫忙作 50%(還要看作法),現在大概可以作到 90%(兩個臭皮匠會先看圖研究一下),有時問一下媽媽或是需要幫點小忙.

當初會買這個遊戲簿,只是想讓嘟和琳有點事作,沒想到琳琳非常地有興趣, 每次都恨不得ㄧ口氣就把整本都做完, 媽媽們或許也會有些見仁見智的看法, 就像著色遊戲, 有一種說法是會扼殺孩子的創造力, 但是瑞媽卻用來培養耐心和專注力. 所以媽媽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知道你又要問我哪裡買啦! 每次都這樣,留 email 在這裡, 我會偷偷告訴你(有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