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要和朋友一起吃飯,順便要添購些東西,還要送些阿公種的香蕉給秋玉阿姨....,早上把嘟嘟和琳琳叫醒,"起床了,媽媽今天早上只要講兩本巧虎就好,因為等一下就要出門了!","不行,要講英文的,而且要一本英文一本中文!"(奇怪,媽媽不能偷懶一下嗎?)

平日,睡醒時就是我們的故事時間(不要想著英文或中文啦!),"把拔,你怎麼這樣,馬麻每次都講六本啦!",有時候週末請爸爸代勞,講了一個故事,爸爸就想結束了,琳琳會告訴爸爸,媽媽每天是如何餵故事的.

"把拔,我告訴你,有一隻fox,他要吃一隻動物,不知道後面有一隻狼,還有moose也來了...."聽著琳琳用中文急切的講著白天聽的英文故事(Oscar Otter)給爸爸聽,"很緊張但是不會害怕!",這是嘟嘟聽完這本書的感想,當我唸著故事時,孩子們有時皺眉,有時大笑,有時露出懷疑的表情...,到說完整個故事時的鬆了一口氣,有時還會在家裡上演故事的情節(拿著布偶做角色扮演),或是討論書中的故事,閱讀真是可以帶來許多的樂趣!

在這段家裡"亂操操"的時候,唯一沒有"亂操操"的是每天的餵故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