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響了 雨來了
風變溫柔了
草醒了 花開了
樹換綠衣裳了
人瘦了
溫度計長高了
學校開學了


如果
在我心裡灑下花的種子,
到了春天時,
一定會開出很多花朵吧!
紅紅綠綠的花圃,
一定會吸引許多小鳥飛來.
蜜蜂嗡嗡的叫,
蝴蝶翩翩起舞,
白雲偶爾來歇腳,
並為我的花圃
帶來美麗的彩虹.


我坐在彩虹下休息,
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我要在心裡灑下花的種子,
等到開出了許許多多的花朵,
那時候的我,
一定比天使還要幸福.


這是在紅瓦厝國小拍回來的照片.

閱讀"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時,作者提到帶領兩個女兒讀詩, 有唐詩和英文詩,或許也可以來試試看!

經過與舅媽的一番討論,決定朗誦童詩給孩子聽, 向秋玉阿姨借了一本國語日報的"林良的看圖說話", 請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合適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