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可是大有來頭的喲!


左邊是小藍,右邊是小黃,兩個好朋友完全抱在一起變成了小綠.
This is little blue.
Here he is at home with papa and mama blue.
Little blue has many friends.

...but his best friend is little yellow
who lives across the street.(右邊是小黃和她的爸爸媽媽)

In school they sit still in neat rows.
After school they run and jump.(右邊是他們和朋友們)

They chased little orange.
They climbed a mountain.(嘟嘟說這種山怎麼爬?)

有一天小藍和小黃快樂地抱(hug)在一起,回到小藍的家,小藍的爸媽說:You are not our little blue--you are green.(不認這個小孩了!)小黃的爸媽也說:You are not our little yellow--you are green.小藍和小黃傷心地哭了,變成許多小眼淚(黃色和藍色的小碎片),又變回小藍和小黃了.兩個好朋友一起回小藍的家,他們和爸媽互相擁抱,當小藍的爸爸抱了小黃之後也變成綠色,大人們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事!(Leo Lionni 想要和大人們說些什麼嗎?)

這是 Leo Lionni在 1959年完成的作品,你出生了嗎? (我還沒), 這是第一次在繪本裡用概念的陳述,在當時是很大的創舉也啟發了許多後來的作品, 而且首度有人使用拼貼畫的方式呈現,跳脫要畫出具像東西的框框.這是寓言故事(Leo Lionni的繪本背後總有其繁複的含意,反映"人"的根本問題,例如"認識自己","破除偏見"等,"魚就是魚","一個奇特的蛋","自己的顏色",有機會到圖書館找找這些書來看看!),所有的角色都是偽裝的人!

這本書的英文字很少,只有271個字,而且包含很多little green,little yellow,papa and mama,...很適合小小孩閱讀!媽媽也可以輕鬆地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