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於1916年的台南州廳(後為台南市政府),於1997年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 2003年10月17日,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國家台灣文學館"開始營運. 為近年來"古蹟再利用"之重要案例, 也是文學,文化與歷史結合的示範.


這是媽媽的外公以前上班的地方, 外婆說有一次遇到空襲, 媽媽的外公騎腳踏車回家, 結果坐墊和輪胎等都被燒毀了,帶回家的是一輛腳踏車的骨架, 那時候才八歲的外婆, 印象特別深刻, 想想那已經是超過六十年的往事了!

這是建築的內部! 看到紅磚, 就會想起高中時, 學校也有"紅樓".

看看這是誰的作品!

總統府,監察院,台中市政府也是森山先生的設計.

左圖是榫頭(用於兩翼屋頂木桁架搭接).右圖是鬼瓦(用於屋脊之收頭,水泥製品).

地樑和基腳.照片中的小方框是通風孔, 可以通到外面, 所以冬暖夏涼.

牆體結構補強現地展示.

以前高中的時候,每天搭車回家一定會經過這裡,充滿回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