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的老闆 Mely 在年初時寄來的卡片.


Mely 是我以前的老闆, 去年年底她邀請老同事到家裡聚聚, 雖然大家都住在同一城市, 但是各忙各的, 要見一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Mely 準備了好多食物 (Tea Time), 連嘟嘟和琳琳的份都有, 煮榛果咖啡, 泡花茶(現採的甜菊...), 喝紅酒, 吃蛋糕, 甜點, 零食..., 那天雖然天氣陰冷, 但是心裡卻格外的溫暖!

因為孩子們累了, 我們先離開, Mely 還託同事帶來自製的花茶和剪下來的植物, 讓我也可種種看!(已經冒出新芽了!) 我告訴Mely , 想送她一本投資理財的書(因為我們都有買共同基金), Mely 說她自己上網買就好, 也對! 但是我堅持要送她! 有時候很想為別人作一點事, 但是會找不到著力點, 這本書我看了很有心得, 我想Mely 一定也會喜歡.

我記得有一年的感恩節前夕, Mely 特地從台北訂了一隻火雞, 還準備了很多可口的食物加水果飲料, 全部門聚在會議室吃大餐, 十一點多還特別跑回家搬我的尚朋堂旋風烤箱到會議室, 烤著多汁的大火雞, 我從沒吃過火雞, 這是第一次開洋葷(從前只是從文字上讀到火雞!), 但是那美味的滋味, 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我很喜歡那時候一起工作的伙伴們, 老闆們也很可親, 我們的大老闆小老闆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讓我在每天下午用麵包機(Dr. mdker 從美國扛回來的)出爐香噴噴的土司, 有時加葡萄乾, 有時加小紅苺, 有時只有全麥, 什麼都不加, 喝著小猩猩煮的咖啡, 有時藍山, 有時曼巴(看出差的人帶回什麼咖啡豆), 尾牙時玩著蘿蔔頭主持的樂透遊戲, 前一個月就在 U 組內部的 BBS 站炒得沸沸揚揚, 大家也樂意捐出一半的彩金作公益. 真懷念那些年輕(大家都還沒有小孩)的日子!

曾英雄和吳大俠幫盲友錄著射雕英雄傳, 另一些武林高手錄著倚天屠龍記, 有一次在羅東的旅館遇見來幫人按摩的盲人朋友, 從他們口中聽到射雕和倚天的熱門, 他們正在排隊等待借閱, 心中真有莫名的感動, 除了捐錢, 原來我們真的可以為社會盡一點棉薄之力, 前幾年這兩套書(每一套都有五十幾卷錄音帶吧!)還一直高居借閱排行榜的前幾名, 想想那些年輕熱情的無名英雄, 他們的聲音在許多白天和黑夜裡流轉播放著, 陪伴著許多眼盲心不盲的人!

Mely 也算是個資深媽媽, 工作時受到照顧, 現在更可以分享她的人生經驗, 我很喜歡這句話: "I fell children belong to Mom not Dad. As a Mom, I feel rewarding.", 就讓我們好好享受當下的時光吧!

這是 Mely 送給我的 email, 和大家分享!

I am glad to receive your email. It seems that you are enjoying your motherhood very much. You and your children are lucky.

I read the book that you gave me. It has lots of information. I learned some from it. It answered some of my questions of how to select mutual funds. I will read again.

As time changes and the way the world runs is also changing. We must also evolve with it. Just do what you enjoy doing because you will perform well on it. Do not need to go back to IT if you do not feel the desire. I think if I am 20 or 30 years younger , I will do finance in stead of IT.

Now I am in Sunyval , it is in Silicon Valley, with my oldest son. I will be here for 2 weeks. I fell children belong to Mom not Dad. As a Mom, I feel rewarding. I cook for my son, manage my finance in the US, read some paper. I enjoy here too. Today's lunch , I will eat out with my son and his co-workers. I try to understand his life.

I am also very lucky to have friends like you, Doris, and others from U300. I thanks God for that. Keep contact and we can exchange ideas of investment.

God Bless.

M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