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是嘟嘟最愛看的書, 勝過所有的繪本!


左邊那本是"日本新幹線40年", 有一次在金石堂, 媽媽正在找上海的旅遊手冊, 嘟嘟先找到這一本, 他們兩個坐在童書部的小椅子上, 一起討論了20分鐘!可惜那天沒有帶相機, 所以下次再去看到這本書打66折, 毫不猶豫的帶回家. 嘟嘟每天抱著這本書研究, 要和阿姨們吃飯, 也不忘帶去獻寶!

右邊那本是"交通工具", 嘉哥和小銘哥哥都各有一本, 我們這本是平平哥哥送的二手書, 兩歲左右嘟嘟就可以看很久, 不過90%的時間是看火車那一頁.(詳見下面的照片) 也難怪搭了台北捷運(淡水線, 高架), 嘟嘟會發現捷運的鐵軌下面, 不像內灣線鋪設小石頭.

閱讀是一切的基礎, 嘟嘟和琳琳在家也會自己拿書來看, 雖然 "巧連智" 的讀本是他們的最愛, 不過媽媽並不介意, 開卷有益. 在圖書館更是如魚得水.

現在的圖書館大都有專門的童書部, 這是"寶兔館", 桌椅的高度都是為孩子設計的, 應該多多利用公共資源, 只要看完書記得洗洗手就好了!
這是嘟嘟在看一本刷牙的書, 是英文的喔! 以前我們曾經借過兩三次.

琳琳看的是 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這一頁應該是
The prince looked and looked.
He met many princesses.
Many, many princesses!
Many, many, many princesses!
其實他們也只是從頭到尾翻過一遍, 看看圖罷了!肯坐在這裡看書, 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