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嘟嘟又找到右邊這個轉盤, 一直要和媽媽一起玩, 玩什麼呢?


媽媽靈機一動, 請嘟嘟拿來一疊撲克牌, 轉到幾隻小綿羊就拿走幾張牌, 一直玩到所有的牌都拿光為止, 嘟嘟老是賴皮, 轉到1或2就想再重來, 不到十分鐘就把一大疊的撲克牌全拿完了!

右邊這個小綿羊的轉盤是冬冬阿姨從加拿大帶回來送給他們的, 那時候嘟嘟大概不到兩歲, 是一盒益智性玩具的一部分, 以前嘟嘟總是轉著好玩, 因為不會數數也不會玩牌, 現在總算和骰子一樣發揮它該有的功能了!

左邊這個轉盤可就大有來頭了, 那是媽媽上次去上"親子數學"時做的, 利用迴紋針和厚紙板, 只有兩個象限, "之前" 和 "之後"(因應課程的需要而做的), 如果你也想自己做一個(不難啦!), 倒是可以貼一些可愛的貼紙或是畫一支美麗的指針, 我這是陽春版的.

可以玩什麼呢? 吃玉米片啊! 我想到像小亨利或是阿米兒這樣比嘟嘟小的小小孩, 或許媽媽的轉盤可以做成 0, 1, 1, 2(分成四象限), 準備一盤玉米片喔! 媽媽和阿米兒一起吃, 轉到幾隻小綿羊就吃幾片, 啊! 玉米片不夠吃了! 如果小亨利或阿米兒哪一天得到諾貝爾獎, 不要忘記感謝阿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