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的牆壁, 不要懷疑! 猜猜看哪一張是嘟嘟或琳琳貼的?


照片中的綠色小圓點是一樣大的, 但是因為照相的範圍不一樣, 所以看起來有差異! 這大概是兩歲時貼的.

這不是從書上看到的理論, 是結論! 當媽媽買到這一盒圓點貼紙時, 腦海中就閃過牆壁上的這些小綠點, 兩個人拿了貼紙隨意貼, 就貼出這樣"收斂"和"發散"的對比! 左邊是琳琳貼的, 右邊是嘟嘟貼的, 其實他們只是約好同一天出生罷了!

所有的圓點貼紙作品裡(小雞, 蝸牛, 小豬,....), 十張有九張是琳琳完成的, 另外那一張, 媽媽幫忙貼 1/4, 嘟嘟貼 1/4, 還有 1/2 是沒完成的! 嘟嘟每次就說:"馬麻, 我貼不完, 你來和我一起貼!", 媽媽和嘟嘟輪流貼了不久, 他就想去玩別的玩具了! 不過媽媽還是盡量希望嘟嘟可以作完一件事再離開!

剛開始用的圓點貼紙是 9mm, 嘟嘟和琳琳都貼的很愉快, 後來的A-Z 或 1-100 的貼紙是 8mm, 操作上也沒什麼困難, 因為我看到摩媽的回應, 所以也買了 5mm 的貼紙, 當然是一人分一包, 琳琳使用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差別, 嘟嘟說:"馬麻, 這種很難貼, 我不要!"(真的, 那麼小的圓點, 一不小心就黏在自己的手指上了), 不知道小男孩的小肌肉發育是否比小女孩慢一點?

p.s. 把這兩段搬到這裡來, 前一篇文章加了洪蘭教授"快樂學習--加速腦神經學習" 的摘要和心得,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