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想起生活中最棒最棒的時光,
就是我和爸爸一起讀書的時光.

這張照片裡有我最美好的時光, 就是我和爸爸一起讀書的時光.

這是作者回想起小時候, 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照片裡的景象. (和爸爸窩在胖沙發椅上讀著 The Cat in the Hat, Dr. Seuss)爸爸緊摟著我, 我們好快樂! 爸爸說:"說晚安之前, 一定要讀一本書." (這是有一次到華婉圖書館聽演講時, 老師介紹的書)

後來小女孩漸漸長大, 玩著洋娃娃作著白日夢, 不過每晚睡覺前, 還是會翻開一本書, 因為爸爸會看著她, 聽著她念故事書給洋娃娃, 小倉鼠和熊寶寶聽.

在一個奇妙的夏季夜晚, 月光耀眼, 小女孩輾轉難眠, 傳來爸爸的腳步聲, 爸爸在呼喚她:"嗨....你醒著嗎? 起來, 我有你正需要的..."

小女孩拿著手電筒, 和爸爸一起坐在吊椅上, 一個晚上接著一個晚上, 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 就像一次又一次的探險(海盜, 國王, 巫師, 魔戒和柳林中的風聲...), 但是任何奇妙的經歷, 都比不上和爸爸一起讀書.

小女孩念高中了, 有許多功課要注意(包含男孩子), 但是她仍被許多故事和文字所吸引, 最快樂的事就是常去拜訪圖書館裡的老朋友, 馬克吐溫和狄更斯先生, 奧斯汀和勃朗特小姐. 上了大學, 還是用長途電話和爸爸一起讀書. (有一天, 嘟嘟突然說:"馬麻, 狄更斯先生, 我的爸爸是狄更斯先生! 哈哈哈!")


胖胖的沙發椅搬到了女孩的新家, 她也開始坐在沙發椅上讀書給孩子們聽. 雖然睡覺時間到了, 她們還是睜大眼睛盯著書裡的圖畫, 詩歌和故事. 有時候外公也會坐在壁爐邊, 跟著聽一會兒. (如果睡覺前要說故事, 嘟嘟總是會搬超過十本書來, 雖然媽媽說一個人只能選兩本, 但是嘟嘟說: "沒關係, 剩下的明天再說.")

"我們擁有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經過那麼多年, 我還在和爸爸一起讀書."

滿頭白髮的爸爸躺在床上, 他準備要睡覺了, 但是女孩知道爸爸希望聽她讀書, 於是父女又踏上熟悉的故事之旅, 進入迷人的奇幻世界. 不過這趟旅行很短暫--- 我知道他累了, 我悄悄讀完詩篇第二十三篇.

爸爸們都很忙, 很多想說的大道裡, 都可以從繪本裡找到答案(繪本非小道也!) 就買一本"和爸爸一起讀書"---"說晚安之前, 一定要讀一本書", 拜託爸爸, 求求爸爸們, 只要一本就好, 每天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