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園於民國25年的新竹市立動物園, 是全台灣現存最老的動物園, 除了為每年約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 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所在. 把拔說民國60年時他就來過了.(小學時來參加足球比賽!)


園中全今仍然保存清代火砲五尊,鏞有「道光二十三年仲春奉閩浙總督堂顏欽差大臣鑄造福建巡撫部院劉鐵砲重二十觔福建」等字樣,更添園中的古樸氣息.這點恐怕是國內各動物園中少有的特色.

以前媽媽大學時住的女生宿舍, 和動物園只隔一條街, 有時晚上夜深人靜念著微積分時, 偶爾會聽到"吼聲", 大家都知道那是動物園裡傳來的聲音. 你知道那是民國幾年的事嗎? 哈哈哈! 小芳阿姨可不能洩密喔!

這是噴水池的另一邊, 這個畫面曾出現在月曆上.


現在的動物分成六大類.

這兩隻老虎是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送的.

梅花鹿和鶴.

看小松鼠! 這個動物園的大小很適合嘟嘟和琳琳的腳力.

爬到導覽圖上看看, 還有哪種動物沒看到.

值得一記的是嘟嘟竟然要買門票了! 四歲以上的兒童就要購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