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圓山兒童育樂中心停車場旁邊的兩顆大球.


把拔先抱琳琳上去試試看! 起先琳琳有點抓不到要領, 後來抓緊了把手石頭, 笑了!

換嘟嘟來試試看! 琳琳來指導!

嘟嘟覺得不好玩, 還是琳琳來好了!


"養男育女調不同(Why Gender Matters:What Parents and Teachers Need to Know about the Emerging Science of Sex Differences)"(洪蘭譯, 遠流), 這是淑美阿姨最近送給媽媽的書, 前幾天看到很有意思的一段, 和大家分享賽利格曼(Martin Seligman)教授的"習得的無助(learned helplessness)"實驗.

"主人老鼠(master mouse)":生長在優渥的環境, 有田地可以打洞, 有樹枝可以跳躍, 有坑道可以鑽, 牠是這個環境的主人.

"無助的老鼠(helpless mouse)":不但沒有好的環境可以玩, 還被人緊緊捏住, 不讓牠跑掉, 牠越動你捏得越緊.

把這兩隻老鼠丟進裝滿水的浴缸(老鼠可以游點泳), 你猜哪一隻可以跑得掉?

未完...先去煮飯...你要不要猜猜看?...明天再公佈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