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了! 星期一早晨的中正機場, 沒看到什麼旅行團, 大都是年輕人拉著隨身行李, 提著手提電腦, 或是有點年紀的老闆跟了個跟班, 這班前往香港的班機看起來是客滿的, 小孩, 老人, 外國人很少, 女生也很少, 可能有 90% 都是商務的.(我的觀察!)

上次出國是 2000 年到雪梨和墨爾本看南極小企鵝, 這麼多年沒出國, 護照美簽全過了期, 以前出門, 或跟團或自助, 出差訪友兼旅行, 大都為辛勤工作的犒賞, 心情總是愉悅和興奮的, 這次卻是"媽媽的考察", 心情是複雜的.

聯絡了在蘇州和上海的同學, 同事和朋友,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叮嚀氣溫已經降到 0度C, 要多帶點衣服, 到底要穿幾件才夠? 在無錫的朋友介紹一個親子網, "蘇州台媽" 赫然出現在眼前, 有孩子的醫療, 就學, "阿姨" 等等疑難雜症的討論分享和互助...

走在歷史課本的地圖裡, "姑蘇城外寒山寺", 似乎遙遠又可能親近的地方!

(95.12.18 蘇州上海行之我見我聞及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