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紫綺的分享 *****
昊昊也快10.5個月了
我從他6個多月開始唸書給他聽的
在唸書的時候我會先用手指指著書中的人物
跟他說:大白熊、小企鵝、Owen...等
就在他8、9個月的時候,他學起我用手指指東西的樣子
很喜歡用他兩根小手指在東西上面點點點

現在的唸書時間分別是早上去保母家前
在等老公開車前我會先唸幾本中文故事書
等到上車後,因昊昊坐在安全座椅上不會來抓書
我會拿英文繪本唸給他聽
不過通常昊昊會在我唸給他聽的時候一直打呵欠
不然就是看窗外,完全不理我,完全不給我面子
感覺好像是對牛彈琴喔

厚紙本書我也有幾本
主要是唸完後再給他玩的
我是想讓昊昊有參與的感覺
不是只有我才能拿書
他也可以自己翻一翻書

至於昊昊對哪一本書有沒有比較喜愛
我倒是沒有特別感覺得到
反正我唸的時候,他的專注力大約是7~8頁
再久點他就會爬走
不過我還會維持唸完手上那本才停下來

唸書給小小孩聽真的很沒成就感
媽媽的毅力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會持續買新書
因為相同的書我自己會唸不下去
等到昊昊有辦法自己拿書給我唸的時候
應該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吧!

同學們!
持續唸下去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