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 這是康熙二十六年立的石碑, 只有孔廟有這樣崇高的地位. 這是全台第一座孔廟.


明永曆19年(西元1665年)參軍陳永華倡建孔子廟, 以興國學行教化, 三百多年來, 巍巍聖殿峨峨黌宮, 象徵中國文化薪傳, 有全臺首學之稱.

導覽圖左上角是大成殿, 每年舉行祭孔大典的地方, 周圍的廂房是樂器庫, 典籍庫, 禮器庫, 崇聖祠, 節孝祠, 名宦祠, 孝子祠, 鄉賢祠等, 右上角是明倫堂(清代府學的教室)和文昌閣(臺灣府學的藏書之處).

這是大成殿, 門票25元, 市民不用買門票.

進入入德之門後是明倫堂.

明倫堂內的"大學之道".

舅媽說摸孔子的手會變聰明, 真的, 孔子的手被摸的亮亮的. 頑皮的嘟嘟偷偷摸鬍子! 旁邊賣的陀螺兩顆六十元, 很好玩喔!

周日的午後, 在大榕樹下有民歌演唱, 還有老外駐足觀賞. 雖然已經沒有朗朗讀書聲, 但是仍聚集了許多市民和尋幽訪勝的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