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三(左一), 怪老子(右一), 哈麥二齒(右二), 史艷文(右三), 還記得這些布袋戲(雲洲大儒俠)裡的人物嗎? (咦! 怎麼找不到苦海女神龍?)

民國59年3月12日由黃俊雄領軍的五洲園劇團在台視開演, 美侖美奐的佈景, 奇光劍氣的聲光效果, 緊湊的劇情, 在往後的四年, 連續演出583集, 還有全台97%的高收視率! 到霹靂系列時, 戲偶還從1.5尺(45cm)加大到三尺三.

雲林縣擁有二百多個大小劇團, 居全省之冠, 黃海岱先生就是虎尾人, 說雲林是 "布袋戲的故鄉" 絕不為過. 這幾天剛好是 "國際偶戲節", 歡迎拍照! 萬象館前的戲偶不但比人高, 還每天更換呢!

最左邊是迎賓的雲洲大儒俠史艷文, 比真人還要高!

這是早期演出的戲棚子.

這是模擬電視播出的舞台, 每尊戲偶都維妙維肖.(張飛, 關羽, 趙雲, 黃忠: 嘉哥說黃忠是個神射手)

小三的三國迷嘉哥一眼就看出這是關羽和趙雲. 趙雲看起來好酷喔!

這是馬超和張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