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虎尾高中的演講廳前的"虎"字, 是小銘媽媽任教的學校, 也是把拔的故鄉.


以前每次出門, 除了奶粉尿片, 衣物布偶等大包小包, 媽媽還要帶一袋繪本, 只要提個五,六本就很重了, 自從開始使用圖書館後, 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 這是鎮上的圖書館, 童書部小而美, 漢聲精選, 遠流格林等孩子常看的書都有, 也有給孩子坐的小桌子小椅子.

這些書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書況很好, 而且這五本得獎的繪本是我們在別的圖書館借不到的, 可見每個鄉鎮的圖書館都有不同的寶藏!

快樂的一天(美國凱迪克銀牌獎,1950年得獎)
森林大熊(德國繪本大獎,1976年出版)
莎麗要去演馬戲(德國繪本大獎)
小恩的秘密花園(美國凱迪克大獎)
頑皮公主不出嫁(凱特格林威大獎)

到糖廠吃冰也是每次回家的重點, 順便看看老火車頭, 這個 "11號蒸氣機車", 是民國16 年在日本若津工場製造. 可惜這裡沒有五分車可以搭!

糖廠的公園很適合家庭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