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網路書店看到的新書:"在圖書館培養比爾蓋茲", 一本韓文的翻譯書, 因為比爾蓋茲曾說過這句話: "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左邊第三本是"聽那鯨魚在唱歌"(英國格林威大獎), 第八本是"爺爺有沒有穿西裝?"(德國繪本大獎, 一本討論死亡的書).

"本書的作者在法國巴黎留學期間, 讓女兒在法國的圖書館讀書, 完全不懂法語的五歲女兒, 並沒有額外的特別學習, 只是聽圖書館老師用法語為她讀童話故事書, 六個月後就完全學會了法語. 回國後, 她同樣把不太會說韓國話的女兒帶到圖書館, 透過為孩子唸韓文童話書來教導女兒韓文, 女兒同樣在很短的時間內, 毫不費力地學會韓文."---作者簡介.

其實媽媽只希望嘟嘟和琳琳可以快樂地作他自己, 不用培養比爾蓋茲, 但圖書館一定要去! 離我們住的地方開車二十分鐘內有三個圖書館, 鎮立, 縣立和市立圖書館, 每個圖書館的館藏和特色也不太一樣. 自從看了這本書後, 媽媽更覺得要善用圖書館, 所以每個禮拜都有"圖書館日", 讓孩子習慣到圖書館, 也不要白白浪費我們交的所得稅!

市立圖書館是我們專門借英文讀本的地方, 每次媽媽總是借滿八本(英文讀本含CD), 因為你不知道孩子對哪一本會有興趣!

是秋玉阿姨告訴媽媽這裡有很多"好康"的! A Picture Reader (竟然有一本 Benny's Big Bubble, 是 Tomie DePaola 畫的, 難怪 Benny 看起來好像奧立佛的兄弟), Easy-To-Read, 小星星好讀美語, Toddler's Family Books, Hello Book Man..., 每一種都有Level 1,2,3, 每個Level 都有二十本左右, 這些書看完, 英文可能就"嚇嚇叫"了!

開始上圖書館之後, 還是會買書, 因為有些書實在太精采了, 很想保存下來, 而且買來後隨時都可以看(其實好像也很少看!). 不過讓孩子習慣到圖書館, 學習如何尋找需要的資料, 也是一門學問呢! 還能寫成一本書!

圖書館旁邊還有小橋流水, 可以跑跑跳跳.

展覽館裡面有時也會有東西可以看! 上次我們看到許多小朋友的作品, 今天要走時, 嘟嘟說: "馬麻, 我們今天忘記看展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