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圖書館, 總會發現新的寶藏! 這次終於遇見了鼎鼎大名的Dr. Seuss, "蘇斯博士小孩學讀書全集" 共有18冊, 趕快隨手抽了一本(形狀大王國)念給嘟嘟和琳琳聽, 差一點就念不完!

如果你在美國問:最受兒童歡迎的作者是誰? 書店或圖書館的人都會告訴你是Dr. Seuss, 但是我們不在美國, 我們說中文. "讀一本Dr. Seuss 的作品, 是許多初學英文孩子的共同經驗, 對書中那朗朗上口的文字印象深刻, 至於那無厘頭式幽默, 也讓孩子瘋狂." 這是網路書店的書訊內容. 既然這樣, 那就帶一本回家再試試看.

"馬麻, 再念一次! 再念一次!", 對嘛! 這樣才像Dr. Seuss 的書!UP! UP! The sun is getting up. (起來! 起來! 太陽慢慢升起來!因為這是中英對照, 所以連中文翻譯都有了, 一點都不用傷腦筋.) 兔子的一號耳朵, 二號耳朵都起來了, 抬起頭, 翹起鬍鬚再搖搖尾巴. worms, frogs, butterflies, whales, snails, rooster, hen, girls and women, boys and men 大家都起來了. baseballs, footballs 和 kites 也都飛起來了!

Everybody's doing UPs !(每個人都高高在上.) 在樹上, 腳踏車上, 金鳳花上和摩天輪(ferris wheels)上..., Wake every person, pig and pup, till EVERYONE on Earth is up !...最後一頁是一個小孩窩在被窩裡, Except for me. Please go away. No UP. I'm sleeping in today.(今天我要睡個夠.)

媽媽想可能是豐富的插圖吸引了嘟嘟和琳琳, 許多的動物, 在兒童樂園坐過的摩天輪, 滿天飛舞的旗子和熱汽球(嘟嘟說他也想坐熱汽球, 哪裡可以搭呢?) 每一頁都可以欣賞很久, 除了英文, 還有很多可以看的元素. 琳琳說:"下次再到圖書館借一本!"

一些得獎的書.



"潔西過大海"(英國格林威大獎)
野獸國(莫里士.桑達克, 國際安徒生大獎1970年得主)
魔法音符(湯米.溫格爾, 國際安徒生大獎1998年得主)
100萬隻貓(1928年出版, 鈕伯瑞大獎, 這本書被譽為美國的第一本"真正的繪本", 開啟了1930年代的"繪本黃金期")
阿倫王子歷險記(BIB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
Green Eggs and Ham(Dr. Seu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