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胖婆婆和姨丈公公跟著旅行團來到內灣, 我們全家決定也到內灣共襄盛舉! 這是內灣線的一個車站:合興. 公路有時和鐵路平行, 有時跨過鐵軌, 這一站離內灣大概不到十分鐘, 但胖婆婆他們竟然還在龍潭休息站買花生糖, 加上有大大的公有停車場, 所以就停下來看看.


這個候車室還有後方的九棵龍柏被一對老夫婦所認養. 老先生年輕時(高中時)沒有搭上列車, 但怕錯過火車上暗戀的女生, 所以追著火車從合興跑到九讚頭! 現在這個站已經是無人服務的車站, 老夫妻感懷那段年輕的歲月, 所以認養了這個候車室!

車站的面積很大, 有很多條交錯的鐵軌, 可能以前也是個調度中心, 現在鐵軌間鋪上木頭, 也添了涼亭和休閒椅, 天氣好時來野餐應該不錯! 左邊是龍柏, 鐵軌的盡頭就是被認養的候車室.

在鐵軌的另外一頭還有個候車室, 現在火車停靠在這一邊, 但室內空蕩無物. 媽媽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日劇:鈴蘭, 講述一個"明日萌"車站的故事, 有一個女嬰被棄置在候車室, 站長收養了女嬰..., 是一部很溫馨的小品. 在那段路線沒落後, 明日萌車站卻成了觀光景點呢! 或許也該在這裡展示些文獻, 要不然我們如何知道內灣線輝煌的過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