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的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
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讀書給我聽的媽媽。"
--- Strickland Gillilan, The Reading Mother
這段話是在演講---"快樂共讀的秘方"當中的最後一張投影片,
這是"進入繪本的世界"系列演講的第一場,我很喜歡這段話!

上完課後帶著心靈的滿足,在路邊買了現作的紅豆餅(很香,外皮又有點酥脆 ,很好吃!)
然後到游泳池游上幾百公尺才回家, 週末是把拔的"黑字" ,媽媽的"紅字"!
黑字和紅字的由來

老師以她自己親身的經歷解釋親子共讀的必要性和進行時環境的營造,
當然少不了共讀的媒介「繪本」的介紹,有 "好髒的哈利"、"菲菲生氣了" 、"野獸國" 、
"跟爸爸一起讀書"、"樹木之歌" 和林明子的小露露系列,透過老師的解說,又有許多新發現!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23)
當老師講到"野獸國" 裡這一段時 ,真想站起來給老師拍拍手!
老師說:「這只有當媽媽的才能體會喔!」
話說書裡的小男孩到了一個野獸國, 野獸們個個張牙舞爪,
但小男孩僅用那黃黃的眼珠子一瞪 ,所有的野獸都被懾服了!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23)

老師示範地瞪了我們一下(媽媽們發出會心的"大笑"),
接著說:「 有時在戶外為了要保持媽媽的風度,只好對踰矩的孩子一瞪,
當孩子看到媽媽的眼神時,不用言語就知道媽媽的意思了。」
我以前看這本書怎麼都沒有看到桑達克(作者)的傳神和幽默。

正在大鬧的野獸們。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23)

阿奇被封為「最野的野獸」。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23)

"有溫度和香味的聲音",這是老師對親子共讀的形容,
抱著有肥皂香和髮香的孩子坐在暖暖的懷中,這聲音當然是有溫度的,
我想沒有孩子抵抗得了這種溫暖的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