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真的一個人留在外婆家, 媽媽給嘟嘟三個大大的擁抱, 他快速地轉身把滑板車騎到屋裡, 再出來和大家揮手道別, 從車窗和媽媽, 琳琳握手, 快樂地說著再見, 我們約好了晚上要玩"送貼紙"(MSN 的表情符號) 的遊戲, 不要忘了喲!

把拔先開到超商買兩罐飲料, 五分鐘內我們還留在平面道路上, 如果嘟嘟後悔了, 可以回頭去載他. 媽媽的電話鈴響了, 胖婆婆首先發難, 她開玩笑地說因為家庭不夠溫暖, 所以嘟嘟不想回家(媽媽想, 可以搭火車可能是很大的誘因), 糟了! 把拔的行動電話也響了, 是外婆打來的! 已經接近高速公路的連絡道了, 外婆劈頭就說: "不用擔心啦! 嘟嘟已經刷好牙, 準備上床睡午覺了!" 看起來嘟嘟是玩真的!

嘟嘟為什麼要留下來? 舅舅全家和小阿姨在過完中秋假期就回去上班上學了, 嘟嘟想: 如果我們也走了, 那家裡又只剩外公外婆. 所以嘟嘟自己說他想留下來陪阿公. 於是媽媽和外婆開始和他討論細節, 有人說等車開的時候, 可能會有嚎啕大哭的情況, 那就不要太勉強. 沒想到嘟嘟比大人還篤定.

外公其實不太贊同, 他說嘟嘟和琳琳是生命共同體, 從來沒有分開過(除了琳琳住院的那三天), 也沒有必要這樣測試小孩. 琳琳也是從頭到尾都持反對意見, 她說: "那把拔去上班, 馬麻煮飯時, 誰陪我玩? 而且我會很想念嘟嘟!"

上次琳琳住院, 媽媽在醫院陪琳琳, 把拔去大陸出差, 嘟嘟單獨住在外婆家, 或許可以算是一個成功的經驗, 外婆也不覺得嘟嘟太難帶, 所以這次嘟嘟又很有興致地想留下來. 由此可見"成功經驗"的重要性!

終於到了"送貼紙"的時間, 嘟嘟好高興地告訴媽媽, 明天早上要和外婆去郵局領車票, 順便要去買甘蔗和雞蛋糕, 愉快地和琳琳送貼紙, 琳琳在麥克風前面大聲的說: "嘟嘟, 我好想念你, 你有想我嗎?" "有啦!", 琳琳回到家, 一直說很無聊, 一付頓失重心的樣子, 透過螢幕, 嘟嘟還猛作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