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曾經開了一張支票, 只要嘟嘟可以到大人的馬桶上便便, 外婆就會帶嘟嘟坐火車回外婆家, 但是這張支票一直都還沒兌現, 因為大人們還是有點不放心. 這次外婆又舊事重提, 沒想到嘟嘟真的對外婆的提議有興趣, 他今天不和大家一起回家, 要等星期三再和外婆一起搭遊覽車(客運), 縱貫線和內灣線回家.

媽媽和嘟嘟討論過很多次, 發現嘟嘟好像是說真的, 於是媽媽開始和嘟嘟討論細節, 包括要聽外婆的話, 吃飯的速度不能太慢, 要留下來的行李, 菜小熊和睡覺的枕頭, 奶瓶, 水壺, 牙刷和漱口杯, 吃飯的碗, 衣服, 拖鞋, 專用的小剪刀,東西還真不少, 媽媽說: "如果想馬麻時, 就打電話給馬麻.", "可是我不知道電話號碼啊!", "請外婆幫你的忙."

湊巧的是昨天在圖書館借回 "哈利的家", 似乎是專門為嘟嘟寫的.哈利住在城裡, 他喜歡城市, 商店, 升降梯, 紅綠燈等所有城市裡的事物, 尤其是晚上看著城市的燈火入睡. 哈利的爺爺卻住在海的那一邊, 很遠很遠的山間小農莊, 爺爺常寫信(還有畫圖喔!) 告訴哈利農場上的事, 哈利也希望可以幫爺爺的忙. 但是哈利太小了, 不能離開家去探望爺爺.

機會終於來了! 哈利生日的那一天, 收到爺爺寄來的包裹, 除了玩具, 卡片, 還有一張火車票! 哈利長大了, 可以去爺爺家了. 媽媽幫哈利準備一個紅色的背包裝衣服, 爺爺大老遠地來接哈利, 搭公車, 換火車再坐船, 上了公車, 最後搭計程車才到了爺爺的家. 爺爺說: "回家真好!"

哈利有點不適應, 因為農莊太安靜了, 第一個晚上哈利收拾好行李想要回家, 爺爺抱著哈利說: "這個禮拜一定會很有趣的, 等著瞧!", 爺爺給哈利的第一個驚喜是一隻羊寶寶, 爺爺遞給哈利一瓶溫熱的牛奶, 請哈利幫忙餵羊寶寶, 每天都做著不同的事, 忙碌的哈利忘了想家了! 每一種動物也都有自己的家喔! 狗屋, 豬圈, 雞窩, 馬廄, 鴿舍, 穀倉.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 媽媽來帶哈利回家, 雖然哈利已經長大可以離開家, 他也喜歡和爺爺在一起, 但是他也渴望回自己的家. 爺爺對哈利說: "我會想念你的." 就像哈利也會想念爺爺一樣, 因為只有一個家最適合哈利, 那就是哈利的家.

嘟嘟昨天晚上告訴媽媽: "你要抱我一下喔!", 馬麻說: "好啊! 現在就抱一下.", 嘟嘟說: "不用啦! 等明天把拔開冷氣時(要出發時)再抱我就可以了.", 不知道嘟嘟是不是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