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配 Coke (Pei-Fang)

二十多年前,我們有幾個人聽過Pizza? 多虧是Dianna, 我們班女生二十多年前就有機會享受人生的第一片 Pizza,至今都難以忘懷的新鮮感。也許是那片薄餅,日後影響了我去美國的看看動機。

從舊校區搬到竹軒,我和Dianna 同寢室,除了Dianna媽媽的Banana Bread,還有福州燻雞。有幾次Dianna形容她小時愛吃的義大利脆餅(Pizza),和墨西哥玉米捲(Taco),我只能憑我自己的想像,去揣摩那未知的滋味。尤其是當她說到吃義大利脆餅時,Cheese會拉出長絲,…. 如果你都未見過Pizza,那是比高微的概念更抽象。

終於,有天回到宿舍,Dianna 很興奮地說,她發現校門口巷子裡有家新的小店,她要帶我們女生去吃義大利脆餅。到了約定那天,我們都穿著盛裝( vs 我們平常老穿的尼龍班服),一群快樂又興奮的理工科小女生,鑽進一間透天公寓改裝的一樓。其當然裝潢比不上當今隨便一家Café,但在那時的我看來,可真是燈光美,氣氛佳了。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點Pizza,Dianna 說,點Pizza ㄧ定要點Coke。 之後Dianna 跟那老闆娘嘰嘰咕咕,點什麼我也記不得。模糊的印象裡大概是一個Mushroom, ㄧ個Pepperoni。當然囉就是一人一杯Coke,裝在有冰塊的玻璃杯裡的。

Pizza 上桌前,老闆娘送上來一盤美味新奇的脆果子。別小看那一盤綠婉豆。當時的7-11,超商都還沒有這種裹了淡淡甜麵粉,炸的泡泡的這種豌豆。

後來兩個Pizza 端上來,擺在中間,我們欣賞了一陣子才開動。皮真的是脆脆硬硬的,Cheese 倒沒有拉出我幻想裡的那一種很長很長的絲,不過,我很認真的一口Pizza, 配一口冰Coke, 覺醒味道真不錯。Dianna 卻是一直說不對不對,美國的Pizza 不是這種樣子,她說,這可能是日本人的冷凍Pizza。

那真的美國口味Pizza 是什麼樣子? 數年後,我上研究所學校裡餐廳的Pizza可真難吃。吃到真正好吃的Pizza 已經是入社會工作以後的事了。不過我的習慣已經被Diana 教育得根深蒂固,那就是吃Pizza 一定要配 Co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